專頁
科技大觀園, 台北市。 70,490 個讚 · 643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1 個打卡次。科技大觀園是充滿科學知識的寶庫,我們用有趣、容易懂的方式介紹科普知識和時事!知識就是力量!【科技大觀園】Q博每天幫你補充科學能量!有 IG、YouTube,訂閱追蹤追起來!
貼文
【我們對石虎還所知甚少─石虎的研究】 #科普演講 #TechTalk 你知道石虎在臺灣的分布狀況嗎?你有自信分得出虎斑貓和石虎嗎?今天的影片教你怎麼辨識,也分享目前石虎的研究資料!
  
精彩提要─「欸長官,我們的轄區裡面有石虎欸,這個生物已經死到快差不多了,我們是不是去關心牠一下」於是開始了講者參與石虎保育的故事。… 更多 「做野生動物研究的人都很喜歡大便,他們看到大便都如獲至寶,尤其這種新鮮的、還有光澤、濕潤的大便非常重要,那上面會有DNA,可以知道公母或生理的狀況。」好...好喔!
  
🔖影片書籤  
21:15 石虎長怎樣?從斑點、肉墊到肚肚
29:50 野生貓科動物幾乎都有警示燈─耳後白斑
45:00-58:00 Q&A時間
58:00 石虎的棲地在哪裡:棲地調查
1:00:20 大便話題
1:03:50 石虎活動區域與時間
1:11:22 石虎面對的危機與事件
1:25:26 用鼠藥老鼠反而變多─毒死獵食者
1:30:23-1:41:00 Q&A時間
1:41:42 我們可以為石虎做什麼? #明天還有文字精簡版敬請鎖定 #會抓老鼠的好貓
超連結 SCITECHVISTA.NAT.GOV.TW

龍貓森林裡的臺灣石虎-科技大觀園

石虎的英文名是「leopard cat」,所以又稱「豹貓」,身上有類似錢幣大小的斑點花紋,也被俗稱為「錢貓」。老一輩臺灣人習慣稱石虎為「山貓」,是僅次於雲豹,臺灣最美麗、最威風的貓科動物。發現石虎的存在,對臺灣生態....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