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賴清德, 台北市。 772,973 個讚 · 22,928 人正在談論這個。 2020年5月20日宣誓就任第15任副總統
貼文
今天來到嘉義市,除了視察汙水下水道工程,也到文財殿參拜祈福。涂醒哲市長上任後,希望打造嘉義市成為「路平、水清、燈亮、溝通、空氣好」的宜居城市, 從這次視察便可以發現,目標已逐步達成。… 更多 在「路平」部分,嘉義市道路評比成績佳,曾多次獲得第一,過去挖路後常隨意鋪設,現在統一規格,共同處理,使得嘉義市的路比過去平整。在「水清」部分,除了污水下水道建設外,嘉義市也效法韓國清溪川、台中綠川,未來在市區內就可親近河川水流,吸引更多遊客前來。 在「燈亮」部分,嘉義市全市裝設LED燈,預估十年可以減少一億元支出。在「溝通」部分,他親自穿著青蛙裝前往雨水下水道和承包廠商一起清淤,展現親力親為的執行力。在「空氣好」的部分,嘉義市空污防制,不論二行程機車的淘汰或是PM2.5的減少效率,在非直轄市中成績最佳。 過去嘉義市延宕多年的重大建設,也在涂市長的努力爭取下正式推動,像延宕39年的貨物轉運中心在涂市長任內正式推動;延宕28年的鐵路高架化現也已動工,約在115年可以完工通車。 此外,涂市長也積極建置智慧城市,在今年「國際組織智慧城市論壇(Intelligent Community Forum, ICF)」中,嘉義市是前7名。嘉義市在建置智慧城市有多項亮點,比如在垃圾車抵達前APP會發出「少女祈禱」聲響,提醒民眾預先準備,以及打造智慧健康城市,將健康資料帶著走,這都是其他城市可以學習之處。 涂市長執政三年多來在議會以及市政團隊努力打拚下,讓嘉義市路平、水清、燈亮、溝通,空氣也更好,更有多項重大建設,而嘉義市未來發展重大建設需求,行政院一定會全力協助,讓嘉義鄉親能夠安居樂業。
圖片
留言
  • 管長
    幹話治國你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