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台灣民眾黨。 122,565 個讚 · 8,097 人正在談論這個。成立於2019年8月6日 以台灣為名,以民眾為本;我們透過民意、專業、價值三大施政原則,建立共融社會,實踐國家治理。
貼文
張其祿|國土計畫法大開後門,重大建設如何定義?
  
疫情延燒之際,行政院冷不防地推出「國土計畫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其中第15條更成爭議焦點。若是該法通過,未來只要是行政院核定的「國家重大建設」,就能變更各級國土計畫,更不用每十年、五年通盤檢討。
  
這種像坦克車一般的霸王條款,行政院仍然說不清楚,到底「國家重大建設」如何定義?模糊不清的定義,真的不會出問題嗎?
  … 更多
事實上,過去《水利法》的模糊授權,就曾造成相當大的問題,既然前車之鑑在前,行政院更應明確定義法條,使制度一次到位,並善盡對民眾說明的義務,才真正對得起永續發展的立法宗旨。
  
#張其祿
#民眾黨 #台灣民眾黨立院黨團
#國土計畫法 #水利法
#國家重大建設
影片
留言
  • Patrick Gan
    當然要趁亂過這些法案阿,等大家注意力都轉移回來了,要怎麼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