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吳思瑤, 台北市。 84,512 個讚 · 2,401 人正在談論這個。思瑤的LINE: @wusuyao (要打@唷) 電話:02-2820-5800 服務處:承德路七段196號 律師現場諮詢 法律服務時段 週一 18:00-20:00 週二至週五 15:00-17:00
貼文
要怎麼讓世界看到台灣?2020東京奧運,讓故宮帶台灣到日本吧!
日本政府預估2020時訪日的觀光客人數,至少上看4千萬人。
無奈因為博物館的對等性、文物安全,檔期、場地上的困境,讓計畫變得困難重重!
故宮到底該怎麼前進2020東京奧運,快看看思瑤故宮質詢影片! 👩🏻‍💼思瑤質詢教育文化委員會,針對「故宮博物院」提出4點建議,1個要求:
💡活動突圍,運用故宮的Open… 更多 data跨領域結合,讓2020東奧時台灣能在東京策劃一場文化祭典。
💡主題突圍,顧及藏品安全,如果能將故宮展品結合漫畫和故宮館藏文物主題,我想身為漫畫大國的日本,一定能有很大共鳴。
💡策展突圍,選擇一個「不思議」的場域,打造一座故宮數位館。
💡跟日本的世界級互動電子藝術團隊teamLAB合作,兩大人氣單位跨國跨界合作,人氣一定更加乘。
最後,最重要的是,我希望故宮不只有在特別活動時,才能有新樣貌。
📌因此我強烈要求故宮應常態成立「策展委員會」,讓故宮能時時注入外部專業、注入民間活水,讓老場館能夠創造新想像! 故宮院長吳密察承諾,兩個月後一定提出「故宮前進東奧規劃報告」!
影片
留言
  • 一定要幸福喔
    請勿與民意逆著走,趕緊支持公投第12案施行法,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