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賴清德, 台北市。 772,973 個讚 · 22,928 人正在談論這個。 2020年5月20日宣誓就任第15任副總統
貼文
交通建設的規劃是地方發展的重要命脈,因此,不論是宜蘭縣長陳金德屢次反映,或是陳歐珀委員在立院多次質詢,關於宜蘭縣交通建設整體規劃,特別是蘇花改的改善工程,希望行政院可以通盤考量。所以今天早上我來到宜蘭,現地視察「宜蘭縣境蘇花改工程及原蘇花公路交通改善情形」。… 更多 經過將近10年的努力,蘇花改第一階段,蘇澳到東澳路段已順利在今年2月通車,雖然大幅縮短車程時間,但經過6、7個月的評估,發現車流量的增加,台9線非蘇花改的東澳至南澳段,匯集蘇花改及原蘇花公路南下車流,造成車流壅塞,甚至回堵至蘇花改。另外,大量車流湧入南澳市區,也造成車流往北回堵至東澳的情況發生。如遇劇烈天候影響產生坍方、落石,蘇花公路也偶有阻斷及預警性封閉,這些情形,在在對宜蘭的交通造成衝擊。 為此,交通部通盤研擬,並提出短中長期改善策略。短期作為,在蘇花改蘇澳至東澳通車初期,優先執行增加道路安全改善,加強邊坡落石防護、彎道改善等;中期除持續強化道路安全外,也研擬交通管制措施與規劃配套路線。但為徹底解決百年來南澳居民所遭遇到的困難,讓宜蘭能進一步發揮持續發展。在交通部專業評估與分析的建議下,我今天率領行政團隊現勘並宣布,後續有關宜蘭四大重大交通建設事項。 首先,蘇花改後續工程,包含南澳至和平路段、和中至大清水路段,預計於109年如期如質完工。第二、國道5號末端銜接省道台9線。我在去年便核定,今年4月已啟動可行性評估。第三,宜蘭地方民眾最為關切的東澳到南澳路段的改善工程,我正式宣布,啟動可行性評估,以改善對當地交通所造成的衝擊並提升道路安全。最後則是持續辦理原蘇花公路各項安全與交通改善作為,並打造成為太平洋國際級景觀道路,推升花蓮及宜蘭觀光發展。 行政院用最具體的行動,最積極的態度,回應宜蘭的訴求,支持宜蘭縣的永續發展。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