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黃國書, 台中市。 55,507 個讚 · 11,209 人正在談論這個。黃國書Facebook粉絲團:https://goo.gl/0T2YHA 黃國書 LINE@好友連結:http://goo.gl/11CEUt
貼文
【指定古蹟是保存文化還是加速焚化?】
對於武俠小說大師金庸逝世,國書非常感傷。今日,國書在教育文化委員會質詢,在20年前,金庸曾來台參加「金庸國際學術研討會」,將一份手稿,為小說親手寫的序捐給文資中心,如今收藏於台南的國家文學館。
國書要求文化部應考慮啟動文資審議程序,讓金庸手稿可成為台灣的文化資產,部長回應依照文資法,手稿對應的類別是古物,可以啟動文資審議程序來鑑定。… 更多 近來文化資產被毀事件頻傳,光是十月就發生三起文資慘案,國書關心文化部如何杜絕「被自燃」「被誤拆」等事件不斷發生。針對文化部鄭麗君部長提出「為免私人古蹟遭拆,不排除由國家價購」的政策,國書也提醒文化部務必做好全盤規劃,包括財源籌措與價購之標準,並要求文化部除了價購方式外,也需有其他獎勵機制來鼓勵所有權人將私有文化資產進行保存。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