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王婉諭。 127,511 個讚 · 11,681 人正在談論這個。「我們一起勇敢,照亮孩子的未來」 立法委員 王婉諭
貼文
《犯罪被害人權益保障法》修法提案,獲跨黨派 30 位委員連署支持!
 
從我進入立法院以來,犯罪被害人保護一直是我最關心的議題之一。上個會期開始,針對犯保議題,我質詢過非常多次,召開過許多公聽會、記者會,希望能徵詢到更全面的意見、提供犯罪被害人更完整的協助。
 
今年八月,我和團隊正式提出修法草案,將《犯罪被害人保護法》提升至《犯罪被害人權益保障法》。
 … 更多
草案完成後,我們陸陸續續在粉絲專頁上,分享許多關於犯罪被害人的故事,期盼能讓更多人一起關心犯保議題。
 
很高興在尋求其他委員連署時,可以獲得朝野不分黨派、許多委員們的支持。
 
包括提案人:邱顯智、周春米、劉世芳;以及連署人:陳椒華、賴香伶、張其祿、陳明文、蔡璧如、余天、管碧玲、蔡易餘、江永昌、洪申翰、范雲、高嘉瑜、邱泰源、高虹安、林為洲、邱臣遠、陳以信、廖婉汝、黃世杰、莊瑞雄、陳玉珍、蘇巧慧、何志偉、翁重鈞、陳柏惟、陳亭妃、林昶佐 等,30 位跨黨派委員的簽名連署。
 
草案修正重點包括:
 
☑️ 主動提供法律協助的資源
☑️ 行政院應協調跨部會合作
☑️ 設置犯罪被害人保護基金
☑️ 健全專責專業的犯保組織
 
我們希望,以國家責任的高度,保障被害人及家屬的權益、尊嚴與隱私,協助他們回復平穩的生活,以及社會參與的自主空間,和大家一起,共同守護犯罪被害人的基本權益。
 
🔎詳細修法內容:這些被害人的無助與徬徨,你看見了嗎?https://reurl.cc/bRWleX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