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科技大觀園, 台北市。 70,490 個讚 · 643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1 個打卡次。科技大觀園是充滿科學知識的寶庫,我們用有趣、容易懂的方式介紹科普知識和時事!知識就是力量!【科技大觀園】Q博每天幫你補充科學能量!有 IG、YouTube,訂閱追蹤追起來!
貼文
【黑溜溜皮蛋是怎麼做的?不是泡馬尿喔】
  
媒體報導最近義大利警方在當地華人街查扣了800顆沒有清楚食物標籤的皮蛋、鹹鴨蛋,並形容這是「不適合人類食用」的食物。
  
今天的短片就來看看皮蛋是怎麼製作的~皮蛋是一種鹼凝固蛋,浸泡在特調的鹼性溶液中,讓蛋白質產生質變。過程請點↓ #你敢吃皮蛋嗎? #最常搭什麼吃呢?
超連結 SCITECHVISTA.NAT.GOV.TW

香Q皮蛋怎麼做?-科技大觀園

在中華飲食文化中,風味特殊的皮蛋,是最具特色的加工產品之一。皮蛋是一種鹼凝固蛋,製作原理是將鮮蛋浸泡在特調的「鹼性溶液」中,一步步讓蛋白產生質變。浸泡過程中,鹼液中的氫氧離子、鈉離子和氯離子會滲入蛋白...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