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檔案局:典藏國家記憶, 新莊區。 25,585 個讚 · 2,480 人正在談論這個 · 339 個打卡次。 –典藏過去.介接未來– 記憶能描繪人生存的價值;國家記憶則映照國家生命的演進,是生活在這塊土地上的你我必須珍視的瑰寶。檔案局守護著國家記憶,盼您與我們共同探索。
貼文
【首屆 #檔案月 正式啟動】 🎊🎊🎊🎊🎊🎊🎊🎊🎊🎊🎊🎊🎊🎊🎊🎊🎊🎊
2018首屆檔案月「檔案‧有憶事」,今天在行政院新莊聯合辦公大樓舉辦啟動儀式,正式宣告檔案月啟動!✨✨ 啟動儀式現場首見「檔案市集」✨✨… 更多,展現不同領域機關的檔案特色,並邀請知名修復師林煥盛副教授示範紙質修復技法、日星鑄字行提供活版印刷體驗,還有闖關集章贈獎活動,會場氣氛熱鬧滾滾,首次亮相的檔案代言人「阿凱將(Archives)」更是超級吸睛,擄獲全場目光。😍😍😍 💥💥今年檔案月共串聯全國60個檔案機關🔗🔗,舉辦超過80場的各式展演活動,包含展覽、專題講座、導覽、手作體驗及庫房參觀等活動。國發會陳主任委員美伶特地親臨現場,與檔案局林局長秋燕一起和現場貴賓共同揭開一整個月精彩活動的序幕。🎉🎉🎉🎉🎉 陳主委於致詞時說,能將靜態的檔案規劃辦理這麼多熱鬧創新的活動,印證我國名列WEF創新強國的源源動能。林局長也表示,今年首屆檔案月活動的舉辦,創造了一個嶄新的合作模式,讓各機關在未來能參與辦理更豐富、精彩的檔案知性活動吸引民眾參與,讓檔案價值更為彰顯、檔案意識更為普及。 🏃‍♂️🏃‍♀️🏃‍♂️🏃‍♀️🏃‍♂️
1️⃣1️⃣月檔案月,真正「有意思」!歡迎您一起來找在地故事,尋生活回憶!
精彩活動請見官網「檔案月─全國檔案憶事堂」(https://am11.archives.gov.tw)。 #11月檔案月 #檔案有憶事 #全國檔案憶事堂
圖片
留言
  • 何偉綸的大碗何粉
    謝謝邀請國慶大會主持人-偉綸主持台灣首屆檔案月啟動儀式!今日現場感到十分融洽與興奮,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