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科技大觀園, 台北市。 70,490 個讚 · 643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1 個打卡次。科技大觀園是充滿科學知識的寶庫,我們用有趣、容易懂的方式介紹科普知識和時事!知識就是力量!【科技大觀園】Q博每天幫你補充科學能量!有 IG、YouTube,訂閱追蹤追起來!
貼文
【建築中 拱的美姿與力態】
  
擁有 850 年歷史的世界遺產法國巴黎聖母院大火,各界正在關注滅火與損傷狀況。 古今中外許多優美壯闊的建築都會用到拱這個結構,屬哥德式建築的巴黎聖母院的拱結構,更兼具視覺延伸的美感與結構強度,今天文章來看拱在建築中的傳力原理,以及有拱結構的經典建築。 #鐘樓怪人住的地方 #修復 #重建 #希望一切平安
超連結 SCITECHVISTA.NAT.GOV.TW

建築中拱的美姿與力態─科技大觀園

拱的曲線造型不只用在橋梁上,古代宗教建築中,拱結構也常被用來做為大跨度圓形屋頂的重要元素,而將前述平面拱再推展到空間,便可成為空間圓形拱頂結構系統。
留言
  • Zoe Ju
    好可惜喔
    850年的歷史文物象徵
    鐘樓怪人不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