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賴清德, 台北市。 772,973 個讚 · 22,928 人正在談論這個。 2020年5月20日宣誓就任第15任副總統
貼文
… 更多今天出席「ATLife2018台灣輔具暨長期照護大展」開幕典禮,共有500個攤位,120家智能服務企業,總共提供2000多個智能服務產品共襄盛舉,我要感謝陽明大學ICF暨輔助科技研究中心李淑貞主任以及業界的努力,讓民眾對輔具與長照有進一步了解,也讓衛福部在負責推動「長照2.0」更加順利成功。陽明大學「ICF暨輔助科技研究中心」,從2001年即接受政府委託,17年始終如一,在多元輔具整合、研發和推廣方面,都有相當好的成果,也促成這次的國際大展,對此我要向陽明大學表示肯定。 去年台灣65歲以上人口數,已經等於14歲以下人口數,今年初65歲以上口數更突破14%,台灣在今年初已正式走入高齡社會,倘若此趨勢沒有改變,預計2026年65歲以上口數將達20%,台灣會變成超高齡社會。因此,蔡英文總統就任之初就提出「長照2.0」,要解決這個愈來愈嚴重的社會問題,希望先從社區化開始,讓民眾看得到、找得到也用得到,將醫療、社會服務、復健等結合在一起,未來每一個鄉鎮或行政區域,也要有平價、機構式的社會服務。 不論是社區式或機構式長照服務,不可或缺的就是輔具,除了發揮個人、家庭或機構功能外,也能減輕照顧者負擔,台灣的輔具設計能結合民眾需求,並和社會互動回饋、互相激盪,讓整個輔具功能更加完整。此外,衛福部也已落實蔡總統指示,在長照2.0服務中,將輔具納入給付項目,同時建立新的輔具租賃制度,今年已有30個輔具租賃服務所,明年將增至38個,另有111個服務據點、19輛巡迴服務車,提供輔具的各式服務,盼藉助輔具的力量,落實推動長照2.0。 蔡總統非常關心長照2.0以及輔具發展,行政院責無旁貸,行政院會持續以行動支持輔具產業,希望輔具產業能越做越好,造福更多需要幫助的民眾。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