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科技大觀園, 台北市。 70,490 個讚 · 643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1 個打卡次。科技大觀園是充滿科學知識的寶庫,我們用有趣、容易懂的方式介紹科普知識和時事!知識就是力量!【科技大觀園】Q博每天幫你補充科學能量!有 IG、YouTube,訂閱追蹤追起來!
貼文
【幻聽會聽到什麼?】
  
以往精神醫學對幻聽的理解,大多來自對思覺失調症的觀察。英國杜倫大學Woods等學者透過不同社群邀請有幻聽經驗的網友填寫網路問卷,並未限制填答對象,從而開啟人們對非精神病患幻聽的認識。
  
研究結果顯示有17%答題者表示本身沒有精神方面疾病,這些人也比較不會將幻聽和恐懼/憂鬱做連結。大家聽到的聲音很多元,除了人的說話聲,還有各種不同的聲音:動物聲、電話鈴聲、流水聲......簡直音效庫。
  
後面描述「沒有聽到卻有訊息傳進來👂」等其他幻聽種類,請點↓ #幻聽 #思覺失調 #我們與惡的距離
超連結 SCITECHVISTA.NAT.GOV.TW

幻聽可能跟你我想像的不太一樣-科技大觀園

2015年5月29日北投發生女童割喉案,案件兇嫌自述長期飽受幻聽困擾,導致犯下殺人案。 關於幻聽,人們對它的理解多半來自精神分裂症(現更名為思覺失調症)。事實上,精神醫學對幻聽的認識,也多來自於對思覺失調症病患....
留言
  • 譚厚中
    如果這類似的腦內訊號被解碼會很危險...不過目前應該沒有這樣的疑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