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黃國書, 台中市。 55,507 個讚 · 11,209 人正在談論這個。黃國書Facebook粉絲團:https://goo.gl/0T2YHA 黃國書 LINE@好友連結:http://goo.gl/11CEUt
貼文
【面對產業五缺 政府應有具體因應策略】
美中貿易戰開打,台商紛紛迴游投資台灣,面對台灣產業五缺,政府如何解決?國書認為,政府須提出更多的經濟戰略與產業布局,且清楚說明解決投資障礙的方案,並提出更多投資誘因來吸引台商。… 更多 台商返台設廠,第一個面臨的是「缺地」問題,工業區土地價格飆漲,連台中工業區都喊到一坪27萬元的天價,不僅價格貴且一地難求。面對許多土地閒置,政府卻對囤地大戶束手無策,國書要求經濟部具體說明解決方案,並建議政府應導入「回收機制」,強制收回囤地大戶的閒置用地。 而科技部所轄的科學園區,雖目前有132公頃土地可供出租,但多數集中於因環評限制無法量產的宜蘭園區,熱門的新竹園區、台中園區都早已滿租,國書要求科技部全面檢視科學園區剩餘土地的閒置原因,並提出檢討方案。 除「缺地」問題之外,台灣「缺才」問題也日漸嚴重,中國在31項惠台政策之後,又新增「千人計畫」吸納我國高端科技人才,國書也提醒科技部,應提出具體策略來因應。
圖片
留言
  • 林洛捷
    請問委員
    是否無論公投結果,明年五月同婚法都一定會執行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