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科技大觀園, 台北市。 70,490 個讚 · 643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1 個打卡次。科技大觀園是充滿科學知識的寶庫,我們用有趣、容易懂的方式介紹科普知識和時事!知識就是力量!【科技大觀園】Q博每天幫你補充科學能量!有 IG、YouTube,訂閱追蹤追起來!
貼文
【福衛七號科學小百科】
  
13年前的今天(4/15)是福衛三號的發射日,而今天福衛七號就要搭機去美國了!
  
這次的文章是的福衛七號小百科,特別找了簡單明瞭的介紹,希望大家對福七有多點認識,解答以下的問題: ▪福衛七號觀測氣象的關鍵技術─掩星技術,那是什麼碗糕?
▪為啥遙測衛星福二、福五 1 顆搞定,氣象衛星福三、福七需要用到 6 粒?
▪怎麼福衛五號在加州發射、福衛七號卻在佛州發射?
▪福衛七號的6顆衛星調整工作軌道為何要花19個月?
  
#附表 #附圖 #附好附滿
超連結 SCITECHVISTA.NAT.GOV.TW

「福衛七號」科學小百科-科技大觀園

1. 福衛七號是用掩星技術增進氣象預報準確度,何謂掩星技術? 全球定位衛星發射的電磁波訊號經過大氣層時,會因為穿透不同溫度、壓力或濕度的空氣層,而產生轉向、變慢、減弱等現象。只要分析福衛三號和七號接收到的.....
留言
  • 科技大觀園
    福七上機直播中
    https://www.facebook.com/narlnspo/photos/a.668555036605522/670396026421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