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經濟部, Taipei, Taiwan 。 330,592 個讚 · 6,507 人正在談論這個。經濟部業務從日常必須的糖、電、油、水,到飄洋過海的全球競爭,甚至跨越時空的次世代產業,都和你我息息相關,因此,我們希望在這裡直接與你交流分享,一起打造更好的經濟未來!
貼文
台日經貿關係向來密切,日本為外國人向我國申請專利最多的國家,去年在台申請發明專利高達11833件,創歷史新高,而國人赴日申請專利的件數亦達3000多件,台日雙方申請多以電子、重工業、化工、化學及醫藥等類別居多。… 更多 為了有效縮短專利審查時間,4月11日亞東關係協會與日本交流協會簽署「台灣與日本間專利申請案加速審查合作備忘錄」,就台日專利審查高速公路(PPH)計畫進行合作,透過雙方專利主管機關相互利用檢索與審查結果,加速專利申請案的審查速度,審查時間也將從2.5個月縮短到1.1個月。這也是繼去年9月簽訂「台日投資協議」、今年3月成立「台日產業合作推動辦公室」之後,台日雙方又一個合作交流的里程碑。 有關「發明專利PPH審查申請書」及相關訊息,歡迎上本部智慧局網站:http://www.tipo.gov.tw/pph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