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科技大觀園, 台北市。 70,490 個讚 · 643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1 個打卡次。科技大觀園是充滿科學知識的寶庫,我們用有趣、容易懂的方式介紹科普知識和時事!知識就是力量!【科技大觀園】Q博每天幫你補充科學能量!有 IG、YouTube,訂閱追蹤追起來!
貼文
【銷毀手機與電腦的資料的方法】 手機或電腦有機密資料,要送修或報廢之前,最好進行處理。不過如果只是「刪除資料」,不代表資料真的被刪除了,系統只會標記原本的儲存空間說「這區可以再用喔!」好處是刪除檔案速度很快,另外就是不小心誤刪資料的時候,有機會用一些救援方式救回來。
  
「恢復原廠設定」和「格式化」也是類似情形(格式化有不同方式,效果不一),所以如果要徹底銷毀硬碟資料的話,文章建議可以使用工具把硬碟從頭到尾填入其它資料,或者用物理方式銷毀─敲爛硬碟的碟片,就不用擔心資料外洩了(笑) #保密防諜 #底下留言其它銷毀方式 #手機要敲哪裡?
超連結 SCITECHVISTA.NAT.GOV.TW

保護自己!手機與電腦的資料清除-科技大觀園

在現代,每個人的手機、和電腦硬碟裡面,可能都存放著許多重要資料。當這些電子設備故障送修、或因為汰舊換新報廢丟棄,我們該如何清除設備上的資料,預防個人隱私和企業機密被有心人士竊取呢?請聽今天的科學三分鐘...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