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吳思瑤, 台北市。 84,512 個讚 · 2,401 人正在談論這個。思瑤的LINE: @wusuyao (要打@唷) 電話:02-2820-5800 服務處:承德路七段196號 律師現場諮詢 法律服務時段 週一 18:00-20:00 週二至週五 15:00-17:00
貼文
要怎麼讓世界看到台灣?2020東京奧運,故宮參戰! 2016年里約奧運。17天,湧入了117萬人次。
2020時訪日的觀光客人數,日本政府也預估,至少上看4千萬人。 故宮不但是台灣人最驕傲的博物館,也是世界知名的博物館,可以想像,東奧同一時間,如果故宮也能同步在日本舉辦展覽,一定會有非常多人把這個展覽排進旅遊行程,也一定會讓更多人認識台灣。 這麼好的機會,台灣怎麼能錯過?… 更多 無奈因為政治上在野黨立委一直堅持協辦博物館的對等性,文物安全的意見,造成檔期、檔次難上加難的困境。 故宮前進東京奧運充滿變數。 為了不讓台灣錯過這個透過博物館外交的重要機會,我幫故宮想了幾個解方。 1.顧及藏品是否對等的疑慮,我建議透過活動突圍,仿效「嘻哈故宮」大成功的經驗,運用故宮的Open data跨領域結合,讓2020東奧時台灣能在東京策劃一場文化祭典。 2.顧及藏品出訪安全的考量,我建議可以用主題突圍,日本人瘋鄭問、愛三國舉世皆知,如果能將故宮展品結合漫畫和故宮館藏文物主題,我想身為漫畫大國的日本,一定能有很大共鳴。 3.顧及場地的侷限性,我建議透過策展突圍,借鏡巴黎數位藝術館的經驗,運用數位藝術的科技技術,選擇一個「不思議」的場域,打造一座故宮數位館。 4.更棒的當然是,如果故宮能有機會跟日本的世界級互動電子藝術團隊teamLAB合作,兩大人氣單位跨國跨界合作,人氣一定更加乘。 對於這個新的創意提案還有機會成真,在質詢台上的故宮院長吳密察,跟我一樣興奮!他也答應兩個月後一定讓我看到故宮規劃的成績! 我真的非常非常期待,「看見台灣」這件事,不只是台灣人的驕傲,也會成為國際上的風潮。台灣這麼好,一定要讓世界知道!
超連結 ETTODAY.NET

日人超瘋台灣漫畫鄭問「三國」 吳思瑤建議故宮結合前進東奧! | ETtoday新聞雲

故宮院長吳密察今(20日)在立法院接受備詢,立委吳思瑤表示「我不會像其他人一樣唱衰故宮前進2020東奧」,相反地還提出具體作法,提到日本人現在超瘋台灣漫畫家鄭問的作品《三國演義》,可以結合其他故宮文物,另外也...
留言
  • Peter Jen-Jiunn Luo
    在落選前多講一些漂亮話是優值新系立委的正確路線,反正政治上沒用,存在感也刷不起來。對了,還會搞背刺柯文哲這招,良心也丟棄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