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民主進步黨, Taipei, Taiwan 。 758,964 個讚 · 5,926 人正在談論這個。民主進步黨成立於1986年9月28日,英文名稱為 Democratic Progressive Party of Taiwan(DPP)
貼文
對生命權、環境權的尊重,是民進黨長期以來追求的價值。在目前「資源不足及體制不完善」、「 民眾對於生命的尊重及責任感不足」的狀態下,導致動保問題陷入惡性循環。這兩個問題必須同時解決,才能真正打破現狀。… 更多 蔡英文主張動物保護預算先倍增至1億,視新的預算規劃來調整組織架構,成為打破惡性循環的第一步。由中央主導、引導地方執行,從源頭開始管理,包括提升家犬及流浪動物的結紮、寵物登記、晶片植入等。並強化生命教育、動物福利和飼主的責任觀念,杜絕棄養,並以之立法。 設立專業「動物管制員」,以更人道的對待方式取代目前清潔隊及民間公司;設立「動物保護警察」,以公權力介入以保護動物;嚴管、嚴查有虐待行為之繁殖場。改善收容品質,不僅使動物受到良好的保護、也讓流浪動物增加吸引力;增加認養管道,推廣寵物店成為認養據點,讓民眾不需要大老遠跑到收容所去,增加認養意願。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