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經濟部工業局。 257,138 個讚 · 747 人正在談論這個。經濟部工業局官方粉絲團
貼文
🏠有一種生活風格叫「嘉義」
#2021台灣設計展 #展區介紹
    
在快步與徐行之間
在復古與新潮之間
在廣袤與窄小之間
嘉義市,是一座恰如其分,剛剛好的城市。
    
2021台灣設計展主場館《🏠剛剛好的城市:理想生活再想像》,由出身嘉義的黃銘彰擔任策展人,從自身的成長記憶出發,提煉出嘉義市「剛剛好」的城市性格,並從速度、時間、尺度三個面向,帶出這座小城迷人的生活風格🌾
    … 更多
♟「慢得剛剛好」展區
邀請大家以步行時速5公里的視野,探索遍布嘉義的公園綠地,以及活躍在各個街區的獨立書店。
    
♟「老得剛剛好」展區
訴說嘉義街廓的歷史,並引導大家探索遍布城內的老屋、老醫館、老藥行,到守護城市的資深職人與手藝人的動人故事。
    
♟「小得剛剛好」展區
以方圓八公里的生活圈為題,勾勒出嘉義市面積小卻一應俱全的特點,更透過「一碗火雞肉飯」的精神,具體而微傳遞嘉義市小而飽滿的生活面貌。
    
期待大家看完展覽,不僅更認識、更瞭解嘉義生活的迷人之處,也能開始思考,自己心目中剛剛好的城市、剛剛好的生活,會是什麼樣子。
    
📌剛剛好的城市:理想生活再想像
策展人:黃銘彰
策展團隊:平凡編集工作室
展覽地點:嘉義文創園區A棟… 更多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