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經濟部工業局。 257,138 個讚 · 747 人正在談論這個。經濟部工業局官方粉絲團
貼文
🚂重現1933年,嘉義火車站微改造!
#2021台灣設計展 #展區介紹
    
火車站是城市的門戶,其中,台洋建築風格融合的 #嘉義火車站,在1933年有著「👑全島第一摩登車站」的美名,但是隨著時代更迭,火車站的牆面上張貼越來越多的資訊海報,搭配模糊不清的文字指標,顯得雜亂無章。
    
2021台灣設計展將嘉義火車站納入其中,以「✨BACK TO THE FUTURE✨… 更多」作為主題,進行一連串的微改造計畫,改造重點包括:☑拆除原本覆蓋在建築物上的老舊招牌、☑優化指標示系統及☑整合既有服務空間 等,希望能將車站簡化到古蹟原始的美麗的狀態,重新打造城市門面。
    
由於這次改造是漫長的過程,因此設計展期間,並未能完全看到最終成果,未來將透過減法及服務設計,提升站務運作的效率,並重現古蹟迷人的原始風貌!
    
📌嘉義火車站
策展團隊:本埠設計、博瀚設計、品悅設計
策展人:蔡嘉豪
    
🔹「2021台灣設計展」展訊🔹
🗓展覽期間:2021年12月24日至2022年1月2日(展期10天)
⏰開放時間:10:00-18:00(週五、週六延長至20:00)
💁更多展覽訊息歡迎關注「2021台灣設計展」官方網站及社群平台:
主視覺動畫:https://youtu.be/zcGt_hAa1o8
官方網站:https://www.designexpo.org.tw/zh-TW
FB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Taiwandesignexpo/
IG:https://www.instagram.com/designexpo.tw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