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賴清德, 台北市。 772,973 個讚 · 22,928 人正在談論這個。 2020年5月20日宣誓就任第15任副總統
貼文
今天是民進黨全代會,上午我受蔡總統邀請,在「政績改革共識營」中,報告政府2年來的政績。 32年前,民進黨在圓山飯店創立,從黨外、組黨,成為國會在野黨,到受人民託付,成為執政黨。肩負歷史使命與人民期待,儘管面臨種種問題與挑戰,但我們一棒接一棒傳承,以民進黨的創黨精神「清廉、勤政、愛鄉土」,堅定的向邁前進。… 更多 我以「國民黨做不到,民進黨做到了」、「國民黨雖然做了,但民進黨做更好」、「國民黨不願意做,民進黨挑起來做」三大主軸,將民進黨政府2年多來的改革成果,與過去國民黨執政時期做ㄧ完整對照。在國人與社會的支持下,民進黨完成多項過去無法達成的成績。 「國民黨做不到,民進黨做到了」,包括年金改革、轉型正義、能源轉型等,都較國民黨時期有更亮眼的成果;「國民黨雖然做了,但民進黨做更好」,則是拼經濟、長照、反毒、空污、社會住宅等議題,我們也比國民黨更嚴謹面對,更認真處理;「國民黨不願意做,民進黨挑起來做」,則是不當黨產、農田水利會改制、因應少子女化與加速危老建築改建等,我們以人民權益為優先,把國民黨不願意面對的問題,負責任地勇敢挑起來承擔。 推動這些改革,光靠行政團隊無法單獨完成,我也特別感謝立法院民進黨黨團的全力支持,與行政院共同合作,2年來通過515項福國利民的法案,在財政經濟、社會發展、政治改革、環境永續等議題面向上,也都有重大突破性的法律通過,讓行政院的各項施政,都有具體進展。 過去2年來,行政院在林全院長定錨築基,確立施政方向後,由我接棒帶領行政團隊,全力推動蔡總統各項政見,積極落實總統治國藍圖。2年來共核定507項計畫及行動方案,經費達一百億以上者就有79項。其中,指標性的行動方案,包括DIGI+方案、台灣AI行動計畫、優化新創投資環境、長照2.0、新世代反毒策略等。我也積極走訪全台22縣市舉辦座談,召開13場加速投資台灣會議、進行8場產業交流座談會,並針對經濟民生等各類議題,逐一盤點提出對策,一個一個加以解決,行政團隊認真努力,没有辜負國人付託。 蔡總統上任2年來,無畏艱難,穩健推動多項改革,即使面對中國打壓,仍然以堅定穩健帶領台灣走出新的方向。目前改革已有亮眼的成績,未來行政團隊和地方政府、立法院會持續堅守進步、改革的精神,捍衛民主。我們也會勇敢迎向挑戰,團結一致,為了台灣未來無可取代的勝利而打拼。
圖片
留言
  • Boris Chang
    砍七天假的確只有貴黨做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