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台灣民眾黨。 122,565 個讚 · 8,097 人正在談論這個。成立於2019年8月6日 以台灣為名,以民眾為本;我們透過民意、專業、價值三大施政原則,建立共融社會,實踐國家治理。
貼文
民眾、留學生返國,被網友獵巫,甚至被貼上防疫破口的標籤;但張上淳醫師兒子出國看球賽能通過審核,我們的指揮官則是以「無違反規定」輕輕帶過,直至昨日出面透過聲明致歉後,才平息紛爭。
  
不管是針對不同國家所做出旅遊警示的發佈的標準不一,還是針對張上淳醫師兒子與其他醫事人員權益的對比,這類雙重標準的作法,造成了相對剝奪感,而這些都源自於政府一連串的模糊措舉。
  … 更多
陳時中部長只緩頰了一句「年輕人有自己的想法」,但,辛苦的部長啊,法令有缺失,我們應該要想辦法讓它更完善,限制出國的禁令不能總是空白授權,尤其是紓困條例草案第七條所規範的「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為防治控制疫情需要,得實施必要之應變處置命令或措施」完全沒有任何明確指示,類似的爭議,只會不斷發生。
  
對此,執政黨的立委面對爭議,思考的不是修改制度以緩解民怨,而是稱這是「網路攻擊」,目標是「台灣防疫體系的核心」,「中共五毛必然作惡」──這無疑是煽動民粹,針對防疫體系的檢討,目的不就是保護國人安全?怎麼被搞的像中共同路人?
  
張醫生的爭議,直指的問題核心是防疫前線的沉重負荷與心理不平衡。病毒大敵當前,沒有政策能一步到位,只能邊打邊學。但我們希望政府能正視醫界不滿,不應該將風向導向是道德綁架,這無助於解決問題。
  
#台灣民眾黨
#民眾黨
#醫事人員出國禁令
#雙重標準 #道德綁架
圖片
留言
  • 陳建訓
    基本上下班時間就不要管太多了,屬於私人時間和金錢運用的部分。通常也做不了太大的事情,而且大多也都是放鬆型的。如果沒有承擔很大的責任的話,道德的部分可能沒有辦法出什麼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