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吳思瑤, 台北市。 84,512 個讚 · 2,401 人正在談論這個。思瑤的LINE: @wusuyao (要打@唷) 電話:02-2820-5800 服務處:承德路七段196號 律師現場諮詢 法律服務時段 週一 18:00-20:00 週二至週五 15:00-17:00
貼文
天母水道祭今天登場啦! 要提到天母水道祭,就不能忘記天母最強大的地方媽媽們。
2003年,一群天母媽媽無意間發現草山水道,為了替孩子們保護水源,四處奔走,促成了水道祭的活動。 天母水道已經有82年歷史,是天母第一處古蹟,也是全臺灣第一個「系統性活水古蹟」,最厲害的是,這個古蹟現在居然還運行供水,守護著天母地區的人民。… 更多 天母水道祭每年在「世界水資源日」的春天時節舉辦,為了讓孩子們能更了解地方的人文歷史及生態教育,水道祭也排入了天母中小學的例行課程中。
而思瑤姐姐也把這個「課程」排入我的課表中,年年跟這些小朋友一起參加水道祭,從擔任議員到現在保持年年「全勤」紀錄! 今年水道祭的主題是「天空」,所以在踩街走到終點三角埔發電廠的路上,身邊充滿了學童們裝扮的小彩虹、小太陽、小飛機。看著唱唱跳跳的孩子們覺得真好。天母水道祭,不僅寓教於樂,也凝聚了社區。 今年水道祭圓滿成功,思瑤也已經把它列入我2020學年度的必修課!這堂課,我一定不缺席!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