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洪申翰 Sun-Han 。 22,755 個讚 · 2,719 人正在談論這個。洪申翰|民進黨不分區立法委員 長期任職環境組織,投入能源轉型、環境治理等政策工作。 中央與地方政府能源諮詢委員,協助政策規劃。 現在是努力促成台灣社會成功轉型的政治工作者。
貼文
「處長,這個夏季空污費調降的方案,是在陷執政團隊於不義!」 今天出席環保署空污費調整草案研商會議,這次草案擬修訂固定污染源的空污費費率,整體方向是將空氣品質較差的第一季和第四季費率調升,並且將品質較好的第二季和第三季費率調降。會議上我明確表示,無法接受將夏季(第二季和第三季)空污費調降的方案。 台灣目前空污費 #費率已經普遍被認為偏低 ,空污費的制定目標應該是 #促成行為的改變… 更多,也就是有效讓產業作好產線管理與空污防制設備來降低全年的排放量。空污季(第一季和第四季)的費率調升是大家樂見的作為,但夏季費率沒有再調降的合理邏輯。 前幾天環保署才宣佈預計要在2020年達標的空品目標,將會延後三年,這表示我們還有很多更積極強化管制的空間,提出一個夏季空污費要調降的方案,讓人難以接受。 除此之外,我認為空污的問題有明顯的區域差異,這是我多次點出的問題。也不斷要求環保署應該著重中南部空污防制措施。因此,空污相關的討論應該要更加強中南部民眾的溝通討論。 這次會議上我也要求,空污議題相關的討論,環保署無論如何都應該要跟中南部的朋友多溝通。這次會議,空保處處長也 #承諾會在中南部進行空污費率的意見討論收集 。 今年的空污季在大氣狀況的改變下已經開始發生,我們還會繼續從電力調度、緊急應變措施、減少紅害橘害,以及關注臭氧問題等這些重要的方面,去降低民眾可能面臨的空污危害。 *小勘誤:影片中應該是橘色警戒「站」日數。
影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