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黃國書, 台中市。 55,507 個讚 · 11,209 人正在談論這個。黃國書Facebook粉絲團:https://goo.gl/0T2YHA 黃國書 LINE@好友連結:http://goo.gl/11CEUt
貼文
【開放學位名稱 仍應與國際接軌】 昨日,國書對「學位授予法」草案提出質詢,在教育部的草案中,預計要開放學位名稱可以由學校自訂,教育部僅站在備查的角色。 以日本為例,日本在1991年法規鬆綁前,學士學位名稱約有29種,但鬆綁後,1994年度急遽增加至250種,2010年度調查時則約有700種,增加幅度非常大。過度多樣化導致學生很難分辨學位的差異,在面試時也無法及時表達自己學習的內容,赴海外留學時與國際接軌也面臨困難。 國書會在週四審查法案時提出修正動議,要求教育部應該要核備,而非以學術自由之名,讓大學自訂學位名稱。次長也承諾教育部會提出配套,訂定基本規範,讓學位名稱名符其實。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