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蘇巧慧, 台北市。 165,083 個讚 · 5,297 人正在談論這個。國會研究室 臺北市濟南路1段3-1號1007室 (02)2358-6191 樹林服務處 樹林區大安路499號1樓 (02) 2684-2522 鶯歌服務處 鶯歌區文化路175號1樓 (02) 2678-3368 新莊西盛服務處...
貼文
「我的理想是擁護人性,容忍個人權利,同情愛護所有苦難者,我心中沒有恨,希望歷史悲劇勿重演。親愛朋友,我想念你們,並請林義雄代我親吻倖存的女兒奐均,告訴她『阿姨想念她』。」 這是 陳菊(花媽) 菊阿姨當年在美麗島大審時,所做出的最後陳述,也是當我走訪景美人權博物館,以及促轉會社會對話特展時,最為深刻的一段話。… 更多 一般人可能很難想像,當年一個黨外運動者,從事人權工作以及政治改革的過程中,所經歷的國家暴力與壓迫,有多麼讓人恐懼,而菊阿姨作為民主的先行者,為台灣打破戒嚴體制,推動民主憲政的主張,以及他個人為此所做出的犧牲奉獻,更是讓人不捨與敬佩。 我比多數人更早認識菊阿姨,也更早經歷到國家暴力對於個人以及家庭的迫害,因此當我帶著女兒,一字一句閱讀他的自我陳述時,其實有好幾度我都無法忍住心中的激動,不只是因為我能理解那種感受和心情,更是因為我無比敬佩菊阿姨面對強權卻絲毫無懼,一生只為國家民主與人權奮鬥的勇氣,我想他對台灣這片土地的熱愛,值得所有人敬畏。 我由衷呼籲各黨派應回歸議事程序,在民主的國會殿堂就事論事,我更深刻期許監察院,能夠在陳菊的帶領下,完善國家對於人權的保障,繼續長成健全永續的民主國家。
圖片
留言
  • Mame Chang
    請問委員這個可以參觀嗎 地址在哪裡 好想走進去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