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臺灣原住民族文化園區, 屏東縣。 28,016 個讚 · 264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40,105 個打卡次。隨著時代的變遷,台灣原住民族逐漸認知族群文化保存的重要性,遂在族群領袖及各界有識之士之建議下,終於開啟政府設置原住民戶外博物館的文化園區。
貼文
斜坡上的話|大山地門當代藝術節 當斜坡文化遇見垂直城市:大山地門當代藝術展🔸斜坡藝術家內心話 說給你聽🔸
  
🔹策展人.徐文瑞/
每一個世代,面對當代題時,有自己的態度與面對的方式。這些藝術家,如何面對所謂的現代性?他們的現代性,又是什麼? 🔸協同策展人.伊誕巴瓦瓦隆/
當斜坡文化遇上垂直原住民和現代的處境,它的衝突性與複雜性,是存在的。 🔹… 更多撒古流巴瓦瓦隆/用一種形式,去抗爭,去說話,我何嘗不是,嘗試透過批判,來修正當代的不合理。 🔸達比烏蘭古勒勒/現代人過得好,會失去危機意識。 🔹尼誕達給乏歷/我要當一個藝術家,背後有我的母體,就是我的部落。 🔸達卡鬧/追溯到Padain這個部落與血緣,它在整個時代的意義是什麼?這是一種自我覺醒的追求。 🔹巴勤發/人生接觸的層面,包含你所接觸的社會經歷,這些年來,如何呈現自己的風格,是我一直在尋找的。 🔸雷 斌/原住民的文化,是不是你聽到的那樣子?必須打上一個很大的問號,必須用你自己的視角,去看很多的事情。 🔹陳勇昌/從那個年代到這個年代是很不一樣的生活方式,透過編織來回憶、懷念他們。 🔸安聖惠/我們一直在談回家這件事情,其實是很抽象的,包括自己在面對這塊土地生長的孩子,你是不是能找到,重新生長的力量? 🔹武玉玲/我的手、我的心、我的靈魂,永遠都編織在一起。我的走走停停,是從一種很純粹的態度和決心發展出來的。 🔸磊勒丹.巴瓦瓦隆/作品是從好幾個不同生命階段發展出來的,很多都想去講,人類在世界上,生存的狀態。 🔹拉夫拉斯.馬帝靈/每個藝術家其實都在講同一個故事,只是角色不一樣,劇本不一樣,但同樣都要講的是,到底斜坡文化是什麼?
 
■ 展期/2019年5月18日至9月10日
■ 展覽地點/台灣原住民族文化園區(屏東縣瑪家鄉北葉村風景路104號)
分享 臺灣原住民族當代藝術
🤘斜坡邊編說說話📰斜坡藝術家心內話,說給你聽☝<br>  <br>  <br>  <br>  <br> ☘策展人 #徐文瑞:每一個世代,面對當代題時,有自己的態度與面對的方式。這些藝術家,如何面對所謂的現代性?他們的現代性,又是什麼?<br> 🌹協同策展人 #伊誕巴瓦瓦隆:當斜坡文化遇上垂直原住民和現代的處境,它的衝突性與複雜性,是存在的。<br> ☘#撒古流巴瓦瓦隆:用一種形式,去抗爭,去說話,我何嘗不是,嘗試透過批判,來修正當代的不合理。<br> 🌹#達比烏蘭古勒勒… 更多:現代人過得好,會失去危機意識。<br> ☘#尼誕達給伐歷:我要當一個藝術家,背後有我的母體,就是我的部落。<br> 🌹#達卡鬧:追溯到Padain這個部落與血緣,它在整個時代的意義是什麼?這是一種自我覺醒的追求。<br> ☘#巴勤發:人生接觸的層面,包含你所接觸的社會經歷,這些年來,如何呈現自己的風格,是我一直在尋找的。<br> 🌹#雷斌:原住民的文化,是不是你聽到的那樣子?必須打上一個很大的問號,必須用你自己的視角,去看很多的事情。<br> ☘#陳勇昌:從那個年代到這個年代是很不一樣的生活方式,透過編織來回憶、懷念他們。<br> 🌹#安聖惠:我們一直在談回家這件事情,其實是很抽象的,包括自己在面對這塊土地生長的孩子,你是不是能找到,重新生長的力量?<br> ☘#武玉玲:我的手、我的心、我的靈魂,永遠都編織在一起。我的走走停停,是從一種很純粹的態度和決心發展出來的。<br> 🌹#磊勒丹巴瓦瓦隆:作品是從好幾個不同生命階段發展出來的,很多都想去講,人類在世界上,生存的狀態。<br> ☘#拉夫拉斯馬帝靈:每個藝術家其實都在講同一個故事,只是角色不一樣,劇本不一樣,但同樣都要講的是,到底斜坡文化是什麼?<br>  <br>  <br>  <br> 我們在 #台灣原住民族文化園區 <br> #展期0518到0910<br> #國際藝術節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