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科技大觀園, 台北市。 70,490 個讚 · 643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1 個打卡次。科技大觀園是充滿科學知識的寶庫,我們用有趣、容易懂的方式介紹科普知識和時事!知識就是力量!【科技大觀園】Q博每天幫你補充科學能量!有 IG、YouTube,訂閱追蹤追起來!
貼文
【美食中的化學】 #科普演講 #TechTalk 從美食來講化學是相當吸引人的題材,可以發現生活美食處處有化學,很多料理的製作也與化學有關,最後Q&A甚至講到肥皂、食物的容器,很適合聽聽!
  
🔖影片書籤
2:19 先教大家如何做好吃的水餃!
15:27 味覺有幾種?辣其實不是味覺
16:19 味精
29:00 糖與糖精
53:18 美食最重要的是嗅覺而非味覺的理由
58:30 水果香料、蒜香、茶葉、牛排...等香味
1:13:46 Q&A各種生活化的詢問 #IYPT2019 #最後一個提問聲音好聽
超連結 SCITECHVISTA.NAT.GOV.TW

美食中的化學-科技大觀園

2013 北市圖『科學到民間』系列演講,第8場次的演講是由淡江大學化學系王文竹教授帶來的食品與衛生化學講題『美食中的化學』。 處於高科技發展的現代人,科技的進展可說是日新月異,現代化的食品製成,也總是能推陳­出...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