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賴清德, 台北市。 772,973 個讚 · 22,928 人正在談論這個。 2020年5月20日宣誓就任第15任副總統
貼文
故宮是台灣珍貴的資產,林正儀院長是博物館的專家,這兩年大力推動故宮轉型,讓故宮更加「在地化」與「國際化」,除此之外,他在推動故宮「公共化」與「數位化」的作為上,也受到文化界好評。故宮在他的手中,成為一個更開放的博物館。… 更多 林院長在前不久表示,因另有人生規劃,希望能夠離開。他的離開是故宮的損失,但他仍心念故宮,向我建議,應找一位更有文化視野和號召力的人來領導,讓故宮領頭羊的角色可以發揮到極致。我非常感謝林院長兩年來的辛勞,也謝謝他對故宮的大愛與期許,祝福林院長未來能在他所規劃的道路與崗位上,都能順遂大放異彩。 我們很幸運能夠找到前文建會主委、國藝會董事長陳其南先生來接任故宮院長。陳老師是耶魯大學文化人類學博士,是國內外知名的人類學和台灣史專家。過去是台灣「社區總體營造」、「文化創意產業」的重要推手。我相當榮幸也很高興,能夠說服他接任這個重要職務。 故宮是世界級的博物館,享譽國際,在學術界地位崇高。無論故宮本院和南院,未來都將展開新的發展計畫,尤其是故宮南院具備廣闊的園區空間,需要前瞻有遠見的完整規劃。我相信陳院長,定能以豐富的故宮文物為基礎,以「台灣與東亞世界」為視野,將數百年來台灣和周邊區域、乃至於歐洲之間,數百年來複雜而動人的歷史過程,在南台灣這新的文化地標向世人呈現。同時也讓故宮有更豐富多元的樣貌,提升國際地位,讓國人能以台灣擁有故宮而驕傲。
圖片
留言
  • 楊建源
    錢多嗎?視察就視察,還做看板捧LP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