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賴清德, 台北市。 772,973 個讚 · 22,928 人正在談論這個。 2020年5月20日宣誓就任第15任副總統
貼文
葉俊榮部長為內政部奠定深厚堅實的基礎,而在此基礎之上,徐國勇將是最佳的接任人選,他是海洋大學法學博士,具備法律專業,長期擔任行政院發言人,對內政部的政策和業務嫻熟,加上豐富的媒體、民代及社團歷練,讓他有很好的政策論述與溝通能力,可精準傳達部會施政立場。… 更多 我與國勇認識多年,在這近一年的共事經歷中,我清楚體會到,他對民意的敏銳度,以及做事明快、果決的態度,皆具備政務官應有的特質。內政部是第一大部,對國家建設與人民服務都有極為重要的角色,我賦予他最重要的任務,就是希望他可善用其法律專業和社會網絡,致力於改善治安、打擊犯罪,尤其是社會最為關切的掃毒工作,更是未來的重中之重。 行政院新任的發言人,Kolas Yotaka是東海大學社會研究所碩士,歷任新聞記者、主播、主管,後轉任桃園市原民局局長,現任立法委員。 Kolas Yotaka擔任立委雖然只有兩年多,但是她沈穩、認真、專業的態度,獲得許多肯定。她豐富的媒體經驗,可掌握記者朋友的需求;在市府的歷練,也讓她熟稔各項行政事務;而在立委任內,除聚焦於原住民族事務之外,所關切的政策議題也相當廣泛。 我期待她到行政院之後,能夠像徐國勇前發言人一樣,將複雜的政策論述,轉化為簡要直白的說明,將行政部門的成績,完整清晰地向媒體和社會呈現。我也希望透過她曾任立委的身份,未來可以讓行政院與國會的溝通管道更加暢通,也強化對國會的溝通能力。
圖片
留言
  • Sandy Wu
    阿勇部長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