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賴清德, 台北市。 772,973 個讚 · 22,928 人正在談論這個。 2020年5月20日宣誓就任第15任副總統
貼文
法務部邱太三部長這兩年來,推動多項制度改革。除了執行蔡總統與社會高度重視的司法改革之外,在洗錢防制、新世代反毒、獄政改革、跨國打擊犯罪等,都有相當的績效。 近來他向我表示,希望能休息一下,回到學校教書。因為體恤他這兩年多的辛勞,以及承受許多對他不盡公平的壓力,我勉予同意,讓他離開法務部。但邱部長在兩岸與國安也有豐富的歷練及專業,相信蔡總統將會繼續借重他的專長,在不同的崗位上,持續為國家效力。… 更多 新任的法務部長,將由調查局長蔡清祥接任。他是法學和公共管理碩士,長期擔任檢察官,在第一線打擊犯罪,也曾擔任法務部主祕、常次。這兩年擔任調查局長,在法務部體系的歷練非常完整。 調查局長蔡清祥在任內治軍嚴謹,大力查緝毒品,雷厲風行,率領同仁屢屢偵破重大毒品案件。所以此刻由他出任法務部長,代表一個重要的意義,就是宣示政府掃蕩毒品、維護治安的決心。我也賦予他最重要的任務,就是有效領導檢察、調查體系的同仁,並且整合跨部會的力量,強化治安、打擊毒品,安定民心,回應社會的期待。
圖片
留言
  • 周朵
    賴院長好
    我的感想是死刑還是有需要的,受害者絕大多數是羔羊般無助的人,特別是幼兒。
    犯罪的人因由是複雜的,家庭、個人、社會。
    寛容和正義和社會安全感,目前應該還是要以多數人的感覺為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