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洪申翰 Sun-Han 。 22,755 個讚 · 2,719 人正在談論這個。洪申翰|民進黨不分區立法委員 長期任職環境組織,投入能源轉型、環境治理等政策工作。 中央與地方政府能源諮詢委員,協助政策規劃。 現在是努力促成台灣社會成功轉型的政治工作者。
貼文
#萊劑美豬進口 #市場攤販小型業者誰來照顧 ❓
 ​
近來有不少小販業者向我表達他們對萊劑美豬進口後的一些憂慮,我也趁今天詢答的機會向陳時中部長提出來,希望陳時中部長能多多協助我們的小販業者,讓他們能在安心合法的環境下生存。
 ​
第一是有些小販業者對於相關的規定不甚清楚,也擔心上游廠商若提供不實資訊,自己也沒有能力進行查證,但最後受罰的卻是自己。
 ​… 更多
第二是有些地方政府透過自治條例堅持零檢出,就可能發生遵循中央法令,卻被地方政府裁罰的問題。 也許我們國家有很重要的外交經貿目標,但目前看起來,最無所適從的、面對最大被裁罰風險的,就是這些小販業者。小攤販是我們從上游到下游的流通關鍵,如果他們無法好好安心作生意,那麼消費者也會面對更大的食安風險。
 ​
而陳時中部長也承諾會盡力協助並輔導小販業者,讓小販業者能清楚相關規定,並免無心之過卻遭受裁罰,甚至協助法律資源;另外針對中央地方法規衝突的部分,陳時中部長則表示若地方自治條例與中央法令有所牴觸,中央將不予核備。
 ​
針對相對弱勢的小販業者所面臨的問題,未來我將持續追蹤、溝通,一定會要求行政部門盡力協助我們的小販業者。
圖片
留言
  • 陳藝方
    看直播很犀利很理性的問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