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王婉諭。 127,511 個讚 · 11,681 人正在談論這個。「我們一起勇敢,照亮孩子的未來」 立法委員 王婉諭
貼文
「美豬錯誤資訊進入校園當學習單?衛福部、教育部應立即更正不實資訊!」
 
昨天晚上我們收到台北市河堤國小、螢橋國小家長的陳情,關於未來開放美豬對學童營養午餐的政策,學校竟發放含有「錯誤資訊」的宣傳單!
 
更離譜的是,這份宣傳單還舉辦有獎徵答,硬是要學生回答不正確的資訊才能參加抽獎!
 … 更多
這份宣傳單我仔細看過後,發現裡面出現了許多錯誤的資訊。美豬的開放攸關國人飲食健康安全,許多檢驗問題都有待主管機關一一釋疑,學校作為教育機構,不應該放任這種不實資訊全面流傳!
 
關於這份宣傳單的幾點錯誤,在這裡和大家說明:
  
1️⃣ 目前全國僅 3700 多所學校營養午餐是採用三章一 Q 在地食材、覆蓋率只有 6 成 1。也就是說,全國各級學校中「並不是」所有各級學校都願意配合政府政策,仍然有近 4 成的學校學生們是有可能吃到含萊克多巴胺的美豬,這也是我們所擔心的地方。
 
2️⃣《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第 22 條第 1 項第 6 款規定,食品應標示原產地,但目前僅大賣場、量販店等通路有在實施,而傳統市場、夜市等部分小型販賣業者仍然沒有標示原產地。
 
我們質疑的是,在政府政策配套仍未跟上實施成效時,就在校園中向家長及學生們發放這樣的學習單,告知目前的食材很安全、不用擔心,如此進行不正確的宣導,難道教育部和衛福部可以容許這樣的行為嗎?
 
我要呼籲衛福部及教育主管機關,應該立刻找出發送錯誤資訊的單位,並向學生們傳達目前政府在食材所發生的問題,將這次事件當成教材,進行食安教育,促進學生獨立思考、學會思辨,才能將這次的危機換為轉機,使家長們安心。
圖片
留言
  • 張憲
    請問委員對執政黨反對「禁止瘦肉精進入校園」法案,在自己提案也完全不提相關事項的看法?我看了一下,您沒反應,您是贊成執政黨的作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