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陳其邁 Chen Chi-Mai, 高雄市。 572,962 個讚 · 32,081 人正在談論這個。 ⚡緊拚市政 市民專線:1999 市長信箱:https://soweb.kcg.gov.tw/#/report
貼文
蔡英文下一步?「下油鍋」前,還要做足準備... 忘記選舉,才能贏得選舉。前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在總統敗選後低調沉潛,公開話不多,但每天思考,包括敗選的原因、民進黨的下一步以及台灣的未來;甚至,一邊看著當前的執政黨,她也深刻反思過,如果她當選了,自己會是怎麼樣的總統……。… 更多 當今執政者是蔡英文的一面鏡子:當一個總統每天關在沒有窗戶的辦公室裡,被幕僚包圍,見不同的客人,只能聽到片面之詞,如果自己缺乏中心思想、沒有健全的心智或足夠的能量,怎麼治理這個國家,怎麼不讓人民失望……。即使已經選過一次總統,蔡英文在內心深處顯然仍不斷地在自問自答一個假設性的命題:如果當選,我會不會是一個好的總統。 「你問我這次沒有當選會不會覺得很可惜,我覺得很可惜,因為喪失了一個改變台灣的機會,」蔡英文突然自問自答冒出這麼一句,閃過一絲壯志未酬的敗選「情緒」,但她隨後趕緊補上:「但是下次可能有更好的人出來,一定要這樣講。」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