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花蓮區農業改良場在此與大家互動,讓大家知道本場的農業研發成果、活動訊息及當前重要政策。 如有農業問題,歡迎加本場LINE好友提問喔! http://line.me/ti/p/%40siq7460r 973 花蓮縣花蓮市吉安路2段150號
貼文
📣文旦現在已經開花結小果囉!現在文旦到底需要哪些養分才能長得好呢?快把文旦葉片送到花蓮區農業改良場來分析吧!
🔹… 更多五月中下旬開始至六月初是透過植體營養分析文旦果樹營養是否足夠的最佳時機,採取植體樣品的方式相當簡單,備妥剪刀(或剪錠夾)及乾淨塑膠袋,進入果園後採S字型路線,隨機選取左右兩側樹勢相當且生長正常之植株,每個植株應採集東、西、南、北四個方位,高度相當之葉片。適宜之採樣部位為當年生春梢非結果枝距末端第3或第4片葉,一個果園約採取30至50片葉,採取後應立即送至花蓮農改場(花蓮縣吉安鄉吉安路二段150號)進行分析,如無法當日送達,可置於冰箱冷藏或放置於陰涼處,隔日立即送樣。
🔹兩至三週後農友就可收到植體分析報告,花蓮農改場提供此時文旦適宜的營養元素濃度範圍之多年調查結果供參考,農友可比對分析結果,調整果實肥大期的施肥方向。
📲詳情資訊:https://www.shorty.biz/bMruAf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