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科技大觀園, 台北市。 70,490 個讚 · 643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1 個打卡次。科技大觀園是充滿科學知識的寶庫,我們用有趣、容易懂的方式介紹科普知識和時事!知識就是力量!【科技大觀園】Q博每天幫你補充科學能量!有 IG、YouTube,訂閱追蹤追起來!
貼文
【臺灣捕捉二氧化碳的方法~】 最近的傳統文化活動想必增加了不少碳排放量,今天來講講捕捉二氧化碳的技術吧!
  … 更多
各國陸續有一些捕捉二氧化碳的研究,要比誰可以花最少錢又抓得多、抓得環保、抓得呱呱叫。臺灣工研院和台泥有一個「蓋火爐補貨CO2」ㄟ技術,咳咳,是「鈣迴路捕獲二氧化碳技術」,用氧化鈣(CaO石灰)去抓二氧化碳(CO2),會變成碳酸鈣(CaCO3),同時放出的熱回收再用。然後碳酸鈣再拿來高溫處理後,二氧化碳會釋放出來,趁機把這些二氧化碳用冷凝、壓縮的方式收服!
  
這些放出二氧化碳的碳酸鈣又變回了石灰,可以繼續拿去抓二氧化碳。這樣大概重複抓個 10 次左右石灰的抓取能力就會變弱,不如......通通送去做水泥!🐹 點文章閱讀完整內容↓↓
#清明節 #石灰家兩兄弟在此
超連結 SCITECHVISTA.NAT.GOV.TW

讓碳為我停留-科技大觀園

石灰石的成分主要是碳酸鈣,經過水泥製程的高溫煅燒,會產生兩個產物,一個是氧化鈣,就是俗稱的石灰,另一個就是二氧化碳。石灰可以用來製造水泥,但是二氧化碳氣體會跟其他氣體混合,排放到大氣中,無法回收。這也...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