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台灣民眾黨。 122,565 個讚 · 8,097 人正在談論這個。成立於2019年8月6日 以台灣為名,以民眾為本;我們透過民意、專業、價值三大施政原則,建立共融社會,實踐國家治理。
貼文
【台灣民眾黨優先法案開箱! #勞動正義 系列】
  
亂炒人一時爽,就不要怪全社被罰到躺。
  
遠航於去年12月無預警停飛,未照規定在60天前向勞工局先行通報「大量解僱計畫」,拖到了本月初才提報,預計將裁員528人。勞工被積欠的3個月薪資至今仍未有著落,這個月底還得再召開第二次調解會議。猝不及防地生計斷炊,讓許多資深的老員工們心寒不已。
  … 更多
辛勤工作的勞工們,因為資方的草率、被動與不負責任,成為了最大的受害者。多起類似事件,也證明現行《大量解僱勞工保護法》威嚇性不足,才會造成資方「我就拖」、「我就爛」的處理方法。
  
疫情延燒情況下,也許大家都得做好「大量解僱」事件接連發生的心理準備,但資方必須謹守對勞方的義務與責任,政府也必須給勞工最大的保障。
  
我們將推動《大量解僱勞工保護法》部分條文修正案,除了放寬大量解雇勞工保護法要件,更要加重對於資方的處分,還給勞工應得的公平正義。
  
📌《大量解僱勞工保護法》部分條文修正案:
1⃣放寬大量解雇勞工保護法要件。
2⃣企業依事業規模、人數與情節,加重罰緩上限二分之一。
3⃣若事業單位為法人者,其董事或其他有代表權之人,應受本法之規定併同處罰。
    
#台灣民眾黨
#民眾黨 #台灣民眾黨立院黨團
#優先法案開箱
#大量解僱 #大量解僱勞工保護法 ---
法案提案人: 高虹安
圖片
留言
  • Chia-Wei Tso
    走勞權才能突顯民進黨向資方妥協的問題,也更能表現自己跟民進黨治光譜差異之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