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邱志偉, 高雄市。 56,262 個讚 · 878 人正在談論這個。岡山服務處 地址:岡山區中山南路385號 電話: (07)623-0655 週一~週五 9:00 - 18:00 週六 9:00 - 12:00 委員親自服務:週六10:00 - 12:00 法律諮詢:週一,三,六
貼文
【路竹龍發堂合法化 立委邱志偉督促加強輔導】
 立法委員邱志偉日前邀集衛福部等相關權責單位舉辦協調會,商討路竹區龍發堂合法化的輔導事宜,會議中討論的事項繁多,邱志偉除了請權責單位盡力輔導外,也請龍發堂多與行政部門配合,好儘早取得合法地位,繼續發揮大愛精神。… 更多
 高雄市路竹區龍發堂創建於民國59年,第一代住持釋開豐以茅草屋,開始照顧精神病患,透過佛經講解,使病患病況逐漸穩定,並為精神衛生法催生,受各界矚目。民國86年起,廟方爭取設立合法養護機構,並成立財團法人開豐紀念基金會附設「向日葵康復之家」,希望就地合法,卻因地目取得等問題,至今仍未合法化,目前約有600名精神障礙者居住於龍發堂。
 由於龍發堂合法化與否涉及許多精障朋友及家庭的權益問題,立法委員邱志偉日前邀集了衛福部、內政部、高雄市政府衛生局、民政局、工務局和路竹區公所等權責單位就土地和建物等合法化問題進行協調。龍發堂總監心賢師父表示,目前龍發堂約收容六百多名精神障礙朋友,堂方一直以來以都以最大的愛心和耐心來照顧、教導他們,除了提供他們最舒適的居住品質以外,平日也教導病症輕者學習樂器、練宋江陣及大跳電音三太子舞,讓孩子們舒展筋骨,也有助於病情好轉。
 衛福部及高市府衛生局表示,非常感佩龍發堂師父們的大愛精神,只是龍發堂若欲合法以康復之家的模式收容精障朋友,目前尚有消防、防疫、土地變更、個案關切等問題有待解決。民政局也指出,目前龍發堂所座落的五筆土地,皆為特定農業區農牧用地,依法不能從事農業以外用途。
 立委邱志偉在會議結論時指出,龍發堂創建的年代,台灣經濟條件欠佳,許多事情須從權處理,創辦人開豐上人無法一一顧及嚴格的法令規定,並非惡意違法,師父們的愛心與辛勞不被抹煞。在合法化的過程中,例如專案地目變更或是收容環境的改善等諸多事項,請權責單位盡力輔導,也請龍發堂儘量配合。
圖片
留言
  • 吳羚
    在競選其間帶我媽有和邱志偉立委握過手,在電台也有聽過妳們的對話,當時是番茄節說要送阿羚姊一箱的說,哈哈哈.......不知委員有無送妳,但我有幫妳記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