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邱志偉, 高雄市。 56,262 個讚 · 878 人正在談論這個。岡山服務處 地址:岡山區中山南路385號 電話: (07)623-0655 週一~週五 9:00 - 18:00 週六 9:00 - 12:00 委員親自服務:週六10:00 - 12:00 法律諮詢:週一,三,六
貼文
2016-08-24╱台灣時報╱第11版╱高雄都要聞
二仁溪湖內堤段 地方爭取補強
〔記者蔡宗彥湖內報導〕二仁溪湖內葉厝甲段堤防己完成堤厚擋土牆改善工程,除發揮治水功能,也成了堤岸休閒好所在,但是該段改善工程仍有約一百六十公尺的部份堤段,因經費問題而尚未施作,地方盼加速補強。… 更多
 經濟部水利署第六河川局和湖內區公所等相關單位日前受立委邱志偉邀集,至湖內區葉厝里堤防段進行會勘,討論堤防改善工程問題。邱志偉表示建請第六河川局儘速編列預算並發包施工,以改善當地環境景觀。
 湖內區圍仔內與葉厝甲一帶,因二仁溪河道彎曲水流直接衝擊堤防,居民的生命財產每逢汛期就處於危險之中。在邱志偉的大力爭取下,第六河川局己前後編列了超過三千萬元的工程預算,進行二仁溪堤防培厚及深槽清疏。
 工程陸續竣工後,如今不但克服水患問題,使居民不再畏懼依傍之大河,更因為河岸風光與悠然景緻,二仁溪畔成為休憩運動好地方。
 美中不足的是,雖然大部份的葉厝甲段堤防都己完成堤厚擋土牆改善工程,但仍有約一百六十公尺的部份堤段,因經費問題而尚未施作。在接到當地居民反應後,邱志偉邀集了經濟部水利署第六河川局及湖內區公所等相關單位,到現場進行實地會勘。
 區公所表示希望能將剩下的一百六十公尺堤段一併改善完成,讓堤防更加堅固。第六河川局則估計施作經費約八十萬元。邱志偉則建請第六河川局儘速編列預算並且發包施工,早日完成堤防強化,給葉厝里的居民最安全的居住空間。
 為了使水岸生活營造計畫發揮最大效益,邱志偉也表示後續將協助爭取於堤防上設置更多樣的觀景與休憩設施,營造更宜人的環境,提升當地居民的生活品質及二仁溪的觀光價值,促進地方發展。
圖片
留言
  • 廖文文
    委員 晚安
    兆豐金 必須 等待 司法調查
    但是 行政逞處 可以先處理嗎?
    金管會 那些 事務官
    … 更多
    還有 第一銀行 ATM 事件
    到目前 都沒看到 金管會 以及 第一銀行 的 行政逞處

    人民耐心有限歐~ 現在 很多人已經 忍受不了~ 請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