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黃國書, 台中市。 55,507 個讚 · 11,209 人正在談論這個。黃國書Facebook粉絲團:https://goo.gl/0T2YHA 黃國書 LINE@好友連結:http://goo.gl/11CEUt
貼文
國書今天在教育文化委員會針對「東奧正名公投因應措施」、「2020東京奧運中華隊棒球備戰進度」、「國體法與運發條例修法後續作為」與「爭取足球納入原住民族運動會」質詢體育署。… 更多 東奧正名公投已正式成案,各界都非常關心。如果公投通過,體育署是否能夠要求中華奧會對於公投結果做出必要作為?如果中華奧會不送出更名申請,體育署是否有因應措施?國書要求體育署務必做最好的準備,若選手參賽權益受損,體育署應該為將案子提到國際體育仲裁院預作準備。 2020東京奧運在即,各國都積極備戰,國書質詢中華隊棒球總教練何時能確定,也獲得體育署長的承諾,最晚將在明年3月前確定教練人選。國書也建議,未來國際賽備戰應納入選手代表的聲音,以棒球為例,由過去的「體育署、職棒聯盟、棒球協會」三方協商,加入「球員代表」改為四方會談機制,讓選手為國征戰更無後顧之憂。 國體法修法要全面上路,但體育糾紛仲裁機構卻遲遲未定。法務部、中華奧會、體育總會與體育署,四方互踢皮球。體育署應更有積極的作為,國書具體建議,體育署應盡速成立「獨立」、「專業」之體育紛爭仲裁機構。 立法院在去年鬆綁「運動產業發展條例第7條」,讓國公營事業為職業運動加速,但體育署公告的子法卻對投資方式毫無想像,國書也建議體育署應與經濟部合作,主動公告投資方式細節或成立投資輔導團隊,讓國公營事業帶頭支持職業運動發展。 足球是台灣體育重點發展項目,但明年的全國原住民族運動會卻仍未納入足球項目,國書要求教育部檢討,並在明年的賽程中新增足球項目,也獲得教育部承諾將與台中市政府協調新增足球。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