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邱志偉, 高雄市。 56,262 個讚 · 878 人正在談論這個。岡山服務處 地址:岡山區中山南路385號 電話: (07)623-0655 週一~週五 9:00 - 18:00 週六 9:00 - 12:00 委員親自服務:週六10:00 - 12:00 法律諮詢:週一,三,六
貼文
【為台灣冰球(冰上曲棍球)紮根 立委邱志偉從基層滑輪溜冰場做起】
 立委邱志偉擔任中華民國冰球協會新任理事長,甫上任便向體育署爭取盤點訓練場地需求。加上國內滑輪溜冰運動人口已破百萬,滑輪溜冰是冰球訓練的基礎,冰球又是冬季奧運比賽項目之一,邱志偉希望為眾多滑輪溜冰的運動群眾建置好的基礎練習設施,同時推動台灣冰球發展,培育運動員。… 更多
 邱志偉表示,冰球是世界性的運動,冬季奧運也有冰球項目。台灣第一座冰球場地落成於2005年台北小巨蛋,直到今日也是台灣唯一符合標準的冰球比賽場地。加上群聚效應及場地限制,冰球發展以北部較為活躍,光台北市就有數十個冰球俱樂部,對於練習及比賽場地的需求極大,更遑論南部地區連一個標準場地都沒有。此外,冰球運動需要溜冰兼打球,去年落成啟用的「高雄國際滑輪溜冰場」是全台首座結合室內200公尺場地賽、400公尺公路賽的合併式滑輪溜冰場館,採生態工法建造,符合綠建築規範及國際賽場標準,斥資1億5千萬元打造。高雄市長陳菊說斥資蓋溜冰場,是希望能替國家栽培更多優秀選手。
 邱志偉說,體育發展重要的是政府打造充足、優質的運動環境,推廣休閒育樂兼具的運動風氣,比賽是其次;但參與國際賽事,與各國球員切磋球技、交流互動,也能強化國內運動能量。冰球稱為「Smart Hockey」,因為這項運動不僅要有個人技術,更重視團隊合作;是一項又要會溜冰,還要兼打球的運動,練習冰球的人,不論協調性及領悟力都可以獲得很好的訓練。今年IIHF女子挑戰盃冰球錦標賽正式舉辦,一共有泰國、新加坡、印度、馬來西亞和地主台灣等5國參賽,這場錦標賽成功開啟女冰球球員的夢想大門。
 由於高雄市的國中小學有許多競速滑冰和直排輪的運動人口,同樣受限場地不足。邱志偉保證,在他擔任冰球協會理事長任內,一定會積極爭取滑輪溜冰和冰球的練習場與符合比賽標準的場館,為冰球運動打基礎,並透過活絡國內及國際的冰球賽事,讓更多台灣民眾認識冰球運動的內涵。
留言
  • 姚星韻
    阿扁二個多月就被馬英九抓起來?兆豐金洗錢疑案要徹查到底有罪者都要抓入牢籠?新政府不要讓人民失望?國民黨辦得下來民進黨辦不下來?加油!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