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陳以信。 23,038 個讚 · 3,014 人正在談論這個。中華民國立法委員、美國華府台美研究中心執行長、國民黨智庫華府聯絡人、前總統府與國民黨發言人、劍橋大學政治系博士後兼任研究員、倫敦大學經濟學博士、台灣大學政治系學士。
貼文
#促進轉型正義竟敢違反程序正義 昨天促轉會「代理主委」楊翠女士來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備詢,行政院長蘇貞昌指定她代理我沒意見,但是依法「促轉會主委」的身分必須得到立法院同意,因此以信質疑的是,楊女士以「代理主委」身分坐在立法院備詢的合法性何在?楊女士自辯她的合法性是依據高等行政法院的裁定,但她顯然不知道這份裁定的原因在哪裡,當初這份裁定之所以被駁回,是因為判定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不具備當事人適格,所以才被駁回訴訟。換言之,該份裁定根本沒有賦予「楊代理主委」任何合法性基礎!於是我再請楊女士自己證明為何有合法資格坐在這邊備詢,她竟然改口說⋯ #促轉會不補提名送立法院同意不該延長一年
影片
留言
  • Yuan St. Ran
    原來促轉會法律性合理正當性有問題,被打臉都說不清楚真是亂來的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