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洪申翰 Sun-Han 。 22,755 個讚 · 2,719 人正在談論這個。洪申翰|民進黨不分區立法委員 長期任職環境組織,投入能源轉型、環境治理等政策工作。 中央與地方政府能源諮詢委員,協助政策規劃。 現在是努力促成台灣社會成功轉型的政治工作者。
貼文
#想好好談談綠色政綱是什麼
#綠色政綱有核電嗎
#核電真的解決不了氣候變遷
#不要再扭曲氣候行動的討論了 昨晚一篇文似乎引出了很多人,雖然我得了一種無法跟泯滅人性者說話的病(?),但我有看到不少人照著黃士修先生對我的問題來留言。其實,這是依舊是黃士修先生刻意扭曲跟誤導的問題。但基於真的不想看到重要的綠色政綱倡議,未來被刻意誤導成某些扭曲或窄化的錯誤理解,所以我還是想好好回答這個問題。 1.歐盟的綠色政綱(EU… 更多 Green Deal也有人翻成綠色新政)最重要的主旨,是在鼓勵各歐盟國家全力推動再生能源與能源效率,尤其是離岸風電,更要推動碳關稅機制、協助弱勢勞工面對轉型的公正轉型基金(Just Transition Fund)和協助產業轉型的永續基金投資等等具體的行動計畫,這確實是一份推動全面且系統性氣候改革的政策計畫,這也是為何它會被許多歐盟外的氣候倡議者,拿來訴求為參考典範的原因。
2.至於歐盟綠色政綱裡,核電到底扮演什麼樣的角色呢?其實綠色政綱的正式文件並沒有提到核電(攤手)。但核電在歐盟一直都是最爭議的能源議題,而在歐盟高峰會討論綠色政綱時,該會議確實有提到,「歐盟高峰會理解為確保能源供應安全,尊重會員國決定各自能源配比。」簡單來說,如果有一個歐盟國家,他說他要在能源規劃中放入核電,歐盟會尊重這樣的計畫,並不會強制禁止與排除。但這也不表示歐盟在綠色政綱中,比照全力發展再生能源一樣地推動會員國使用核電。… 更多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