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經濟部工業局。 257,138 個讚 · 747 人正在談論這個。經濟部工業局官方粉絲團
貼文
🌟智慧創新,台灣工具箱龍頭搶攻國際訂單! 工業局近年來,大力輔導國內 #手工具產業 進行智慧轉型✨,業者也對於產線導入智慧能量充滿了期待,但是對於產線的多樣化與密集分工,過去傳統的生產方式常讓業者 #不易掌握產線狀況🤔,因此,手工具公會特別安排參訪智慧工廠的活動,讓國內手工具產業能吸收同業的經驗,以因應未來世代數位化與智慧化的生產模式。
    
這次參訪的智慧化業者 #明昌國際,👑… 更多為台灣工具箱龍頭,起初以生產鋼製辦公傢俱為主,經歷多次轉型,突破代工思維成立設計團隊,創立 #工具箱 自有品牌,從個人小型工具箱到系統性客製化工作站,甚至從維修領域跨到醫療產業,開發專屬醫護人員查房用自動化推車,拿下 #德國IF設計獎、#金點設計大獎,以多角化經營大舉搶攻國際訂單🌏!
    
但是由於產品種類繁多,人員可能會因為疲勞導致品質不穩定,因此明昌國際從內部精實管理到投入智慧化產線,讓我們一起來看看它做了哪些改變:
    
🦾#導入機器手臂自動化生產
機械手臂搭配數位標籤,完成靈活客製化烤漆產線。
    
💻#智慧連網
於生產線導入智慧連網,透過智慧製造產線,快速大量製造。
    
📊#智慧製造管理
透過智慧製造的管理方式,進行少量多樣化的批量產品生產,並讓產品能自動堆疊分類,降低人員作業的職業傷害。
    
📈#資訊串流
同時藉由資訊串流,提升良率並降低庫存,更能有效降低成本。
    
透過參訪活動,參與交流的業者均收穫滿滿🎉,期盼能推動智慧化轉型,結合工業局長年的輔導能量,讓台灣手工具產業能在世界上持續發光發熱💖
    
更多精彩內容請看《遠見雜誌》
👉https://www.gvm.com.tw/article/75764
超連結 GVM.COM.TW

從精實管理到數位轉型 以智慧創新迎向未來變局 | 遠見雜誌整合傳播部企劃製作 | 遠見雜誌

以專業客製百變工具箱行銷全球,成立迄今45年的明昌國際,因應產業趨勢、積極數位轉型,從內部精實管理到投入智慧化產線,如今更擁抱趨勢跨足醫療相關設備,以創新靈活展開新布局。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