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賴清德, 台北市。 772,973 個讚 · 22,928 人正在談論這個。 2020年5月20日宣誓就任第15任副總統
貼文
今天我率領行政院團隊,來到屏東縣訪視,希望用具體的承諾,幫助積極任事的潘孟安縣長,完成他的夢想,將屏東打造為縣民安居樂業的好地方,也希望能回應周春米、莊瑞雄、鍾佳濱等委員在立法院質詢提出的需求。… 更多 長久以來,屏東的建設相對落後,去年我曾和縣府團隊座談,當時總共提出46項計畫要求,經過國發會邀集相關部會共同討論後,行政院已同意37項計畫。今天我訪視包括交通建設、自來水建設、榮總屏東大武分院預定地,希望讓屏東縣鄉親感覺到縣政進步,讓屏東縣往前邁進。 而今天視察的行程,包括國三屏東交流道新建工程,總經費約6億;高雄-屏東間東西向第二快速公路,總經費390億元,是近年來行政院核定的重大快速道路建設;還有屏17線延伸海豐外環道開闢工程,經費約1億多;合計近400億元。此外,高雄榮總屏東分院約有100億元,自來水建設也有數億元,今天3個行程,經費加總約506億元,具體展現中央對屏東的支持和照顧。 就今天視察的交通建設而言,潘縣長希望在國道3號與台27線的區塊之間,善用高雄的農改場、屏東的農業生物科技園區,以及近幾年大力推動的熱帶農業示範園區,落實將屏東打造為台灣的「高科技農業產業中心」的目標。一旦屏東成為台灣的「高科技農業產業中心」,區域的交通需求勢必增加,因此這三大交通建設的效益非常廣泛,不僅可分擔九如及長治交流道的壅塞,也能增強屏東和高雄地區之間的連結,讓「高科技農業產業中心」完工後,更有利於未來屏東的農業發展,並且持續推動台灣的農業經濟。
圖片
留言
  • 施永和
    院長,從政认來,勤政,清廉,是我非常欣賞的政治人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