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黃國書, 台中市。 55,507 個讚 · 11,209 人正在談論這個。黃國書Facebook粉絲團:https://goo.gl/0T2YHA 黃國書 LINE@好友連結:http://goo.gl/11CEUt
貼文
上週行政院長賴清德正式宣布「停止興建深澳電廠」,民意也高度支持。國書今天針對「停建深澳電廠是否影響2025非核家園目標?」質詢原能會。 台灣用電量吃緊,在宣布停建深澳電廠後,社會擔心出現電力缺口,民間也開始出現「核電延役、以核養綠」的聲音,國書要求原能會表態,原能會主委也表示「除非修正《電業法》,否則沒有以核養綠的空間」。… 更多 核電廠除役進程是民眾關心的議題,核一廠預定12月要除役,但目前環評仍未通過,能否如期除役,原能會需要有時程表。而核三廠目前仍有空間可提出延役申請,國書也向原能會確認是否會同意延役。
另外,核廢料貯存場選址遲遲未定,若全台都反對建置貯存場,核廢料該何去何從,相關的期程與規劃,國書也要求原能會督促台電儘速確認。 面對社會高度關注的能源問題,國書會持續監督原能會,並要求原能會向大眾說明清楚。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