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王婉諭。 127,511 個讚 · 11,681 人正在談論這個。「我們一起勇敢,照亮孩子的未來」 立法委員 王婉諭
貼文
「猴硐不只有貓,還有曾經生活在這裡的礦工。」
 
大家有去過猴硐玩的經驗嗎?除了很多可愛的貓咪外,其實這裡還有許多歷史故事。
 
猴硐的瑞三本礦過去是台灣最大的礦坑,一群礦工阿公們,自己租下煤礦公司辦公室後,便辦起展覽,他們不希望人們到猴硐,只知道有貓。
 … 更多
不久前,孩子的自學課程,一群人到了猴硐,參觀了這個展覽,裡頭除了有許多當年的礦工們工作時的影像之外,也有許多四處召募得來的礦工用具,最特別的是,老礦工們會直接在這裡,和你講述他們過去的故事。
 
他們希望在礦工凋零殆盡以前,盡可能留下歷史。透過展覽,將一生血淚見證的煤礦歷史告訴社會,盼望台灣社會不要忘記,曾經有一群礦工長年在不見天日的地底下,為今日的繁榮富裕做出奉獻。
 
載孩子回家的路程上,我問他展覽好看嗎?他很淡定的說:「還好」。不過一路上,他不停地和我分享礦工的生活與故事,回到家吃完飯洗澡時,又跟妹妹說了一場,他似乎真的很喜歡這個展覽呢!
 
這樣透過人與物、人與人的互動而來的學習,我想會是生動且深刻的!
 
也推薦給大家,如果之後有機會到猴硐走走,除了老街之外,不妨也來這裡看看這些歷史故事吧。( p.s. 雖然表定展期只到10月12日,但礦工文史館說不會撤展喔)
 
|猴硐礦工展參觀訊息
 
電話:(02)2497-5605
開放時間:9:00-17:00
地點:導航 「瑞三本礦坑口」 ,展區就在坑口旁(出了猴硐車站右轉大約走路十分鐘)
圖片
留言
  • May Wang
    萊豬和內臟都要來了,還管那麼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