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經濟部工業局。 257,138 個讚 · 747 人正在談論這個。經濟部工業局官方粉絲團
貼文
💧廢水處理技術選得好,放流水標準符合沒煩惱! 拚經濟之餘也要維護環境🌳,環保署從今年開始,實施加嚴及新增放流水標準,其中5種事業更新增 #氨氮 管制項目,管制對象已實施將近1年,⚠提醒各位業者朋友們,應提早因應後續第二或第三階段的標準,除了透過提升廢水處理效能外,藉由 #源頭減量 也是需要的:
    
1⃣低濃度廢水(約100mg/L以下)以化學處理技術,如折點加氯法,添加次氯酸氧化去除氨氮… 更多 (須注意放流水中餘氯的問題) 。
      
2⃣中高濃度廢水(約100~1,000mg/L)可以流體化床結晶法,添加磷酸及鎂離子,將氨氮形成固體物後去除。
      
3⃣高濃度廢水(約1,000mg/L以上):
(1)離子交換:技術簡單且具較高的去除率與穩定性。廢棄樹脂需處理。
(2)薄膜蒸餾:利用薄膜進行分離及濃縮,利於回收但仍需搭配廢水處理設施。
      
工業局將持續輔導產業界因應氨氮放流水標準加嚴,使產業在兼顧環保中達到永續發展的目標💖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