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邱志偉, 高雄市。 56,262 個讚 · 878 人正在談論這個。岡山服務處 地址:岡山區中山南路385號 電話: (07)623-0655 週一~週五 9:00 - 18:00 週六 9:00 - 12:00 委員親自服務:週六10:00 - 12:00 法律諮詢:週一,三,六
貼文
2016-08-10╱民眾日報╱第B09版╱高雄要聞
邱志偉折衝彌陀南天宮修建有譜… 更多
【本報記者宋正忠高雄報導】彌陀區南寮裡的南天宮,創立於民國48年至51年間,現存的廟宇建物則是在民國84年重建完成。南天宮主祀天上聖母,是當地居民的信仰中心,香火鼎盛。但因廟前廣場使用年限已久,地面斑駁、水泥地破碎,當地居民希望能將廟前廣場鋪修整建。立委邱志偉邀集農委會水保局台南分局長黃振全,與彌陀區公所區長羅長安出席會勘,請黃分局長補助修整廟前廣場經費。
 邱志偉表示,彌陀區南天宮主祀「天上聖母」,當地民眾以漁業及養殖為生,因此常到廟中參拜、祈求平安。甚至是生活中需要任何指點,也都會到南天宮請示。 邱志偉說,彌陀的人口外流嚴重,大部分都是年邁的長輩,此時,廟宇扮演的不只是信仰中心,更是長者們相聚,談天說笑的好所在。然而,廟前廣場的破損、坑洞,會使長輩通行不便,更容易有跌倒的風險。邱志偉相當重視當地居民的安全和便利,立即召集水保局台南分局黃局長,以及彌陀區長前來會勘,要求水保局給予整修經費的補助,並盡速施工,市議員高閔琳前往關心。針對邱志偉的要求,黃分局長允諾將補助施工經費,也會盡快進行工程,還彌陀居民安全的聚會場地。邱志偉說地方廟宇向來都是居民晨起、黃昏時,聚會休閒的重心。今爭取到水保局台南分局的經費支持後,邱志偉會持續監督廟前廣場修建工程進度,讓南寮裡南天宮與居民休閒活動的連結更加緊密。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