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邱志偉, 高雄市。 56,262 個讚 · 878 人正在談論這個。岡山服務處 地址:岡山區中山南路385號 電話: (07)623-0655 週一~週五 9:00 - 18:00 週六 9:00 - 12:00 委員親自服務:週六10:00 - 12:00 法律諮詢:週一,三,六
貼文
2016-08-03╱民眾日報╱第B09版╱高雄要聞
國軍岡山醫院醫療設備升級… 更多
【本報記者宋正忠高雄報導】立委邱志偉關心高雄地區醫療院所服務品質,以及醫護人員薪資勞動條件的公平性。過去他多次於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針對國軍軍醫院體系及榮民總醫院體系的實務運作提出質詢。日前邱志偉由海軍常務次長許培山中將及軍醫局長吳怡昌中將等陪同下,親赴國軍高雄總醫院岡山分院進行院務視察,除為軍醫院打氣,更期許院長能督導有方,提供官兵民眾優質的醫療保健服務,兼顧醫護人員的勞動條件,打造醫病雙贏的醫療環境。
  邱志偉表示,岡山是空軍大本營,空軍眷村、航校皆位於此。岡山分院除提供官兵與一般民眾醫療服務外,航訓中心也是全國唯一三軍空勤人員航空生理訓練的單位,是我國空軍戰備能量的搖籃。邱志偉說,欲提供國軍弟兄及民眾良好的醫療服務,除了醫病比要合理外,硬體設備亦須完善,岡山分院的婦產科、外科病房及健檢中心於104年度整修完畢,自105-110年將陸續購置電腦斷層等15項高階醫療設備。
  邱志偉關心的基層醫護人員服務待遇,在其爭取之下,岡山分院近兩年持續關注護理人員的待遇,市議員高閔琳及翁瑞珠也隨行關心。邱志偉指出,目前與其他同級醫院如岡山秀傳醫院相比,護理人員的薪資及獎金相對較好。而部分工時月薪制護理職缺調整為雇一等共計41名,使每人月薪可增加1,500-2,000元。邱志偉在視察過程中仍百般叮嚀,醫院高階管理人員的評鑑與獎金制度須更透明,並將資源挹注給基層醫護人員,持續改善醫護人員工作內容、強度,以及查核同工不同酬的情況,醫護人員有良好的工作環境和身心狀態,才能提供民眾高品質的醫療服務。
圖片
留言
  • 吳羚
    報告,今天節目中詳細替你向鄉親說明聯合報對你及太太的抹黑